18 October 2006

silent pain

今天我又旷课了。。有些些不适。总觉得做何事都慢不经心,无精打采。也许是最近想得多太,累了。下班后没回家,去看她了。

静站在房门望着像似熟睡的她与一对荷护的子女,心底感受到一种很强烈的无奈,莫明的怜惜。。帮忙扶她坐立才发现好重,一种心有余力不足的重围绕着她全身,把她扶在怀里的我真的难过级了。

大家都在时,她会半睁半闭着双目微笑,闲聊。只剩我一人为她轻轻按摩时,她倾诉于我她逞得越来越心苦。。可想而知,这一条路,她好像已经走得太累了。脚步开始慢慢沉重,眼神涣散。只想安静地躺着,听风在耳边嬉戏,然后沉沉睡去。
在我不懂得如何不让眼泪流出的那一刻,她反过来安慰我不要难过,她不会放弃。

我深深相信她的那一份坚持,她的勇敢是我远远无法超越,无法对比的。

回家的路风很大,我站在风口飘飘欲飞,感叹生命的无常,真的仿佛轻得刮起来就消失。像天上飞卷的落叶一般。落到哪个地方,是无法控制的命运。然后,自生自灭。
也许因该开始相信命运。不要再思考千百种的为何。只要继续,继续呼吸,继续行走,便能接受命运冥冥之中早已有的安排。

No comments: